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标题文档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办事指南
法律文书公开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白检动态
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公诉一起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时间:2017-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2日上午,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少坤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此次庭审是检察机关员额制改革后,我院检察长作为入额检察官的首次出庭公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20132016年,该案被告人邱某某(副县级)与许某某共谋,利用邱某某职务便利采取设立虚假的高价药品单虚增药品数量或药品价格的方式,通过其职务主管的医疗点医药费医保报账渠道,套取大学生医保补贴用于冲抵邱某某个人经营的诊所药款共计人民币59万余元。 

   庭审前,刘少坤依法审查了全部案卷材料,讯问了邱某某、许某某,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并就司法会计审计报告及各涉案医疗服务站的资金往来结算收据、记账凭证、网上银行电子回单等关键性证据逐一梳理审查,严把公诉证据证明标准。 

   庭审中,刘少坤宣读了起诉书,举证质证阶段公诉机关运用多媒体示证系统同步向法庭和旁听群众直观展现控方证据。在法庭讯问、举证质证后,控辩双方围绕案件大学生医保款中学生缴纳部分是否应当认定为公共财物、大学生医保款是否应当认定为“贪污特定款物”以及被告人是否具有自首情节等问题展开辩论。 

  刘少坤代表检察机关发表了公诉意见,指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起诉书对被告人犯贪污罪的指控足以认定。该案由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是中央司法改革精神要求,也是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并对案件终身负责的重要举措。检察长出庭公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对优化资源配置、运用科技强检手段实现“智慧检察”、规范庭审行为、提高庭审质量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标志着白云区检察院领导出庭支持公诉案件将成为新常态。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